Thursday, August 13, 2009

你是真的吗?

有时候,我真的怀疑,是不是应该把身边的朋友重新归类。要归类吗,却又不容易。好朋友?普通朋友?密友?猪朋狗友?男朋友?女朋友?我觉得很难归类吧?因为每个人对这些名词的定义不同。

我突然发现有一句话对我来说很受用。

“有福同享,有难同当”
不用再多解释了吧?

“有福不同享,有难同当”
这类人就像明太祖朱元璋,能够同生共死,过后就撇掉你。我印象最深刻的朋友就有一个。啊,应该说兔死狗烹更贴切!

“有福同享,有难不同当”
相信也不用多解释了吧 ?

有些人太过保护自己。你保护自己固然没有错,可是没必要画公仔画出肠啦。你怕惹上麻烦吗?那我就告诉你,有麻烦时也别想我去帮你。Baik Hati只能够用在合适的人身上,有错了就变成笨蛋傻瓜。

我唠叨这么多,就是因为看清了这些人。我不会再容许自己盲目的执行baik hati这个价值观念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