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7, 2009

天生我材必有用

刚刚路过了某女生的blog。不认识的。不过我却很赞同她说的话。那是关于她读过预备班及美术系而被人歧视的故事。

要怪谁呢?对我来说,就怪政府及社会吧!我虽然是理科系的,而且还小六直升中一没读预备班,但是我对这个现象很有同感。我想说,读预备班不代表你低人一等,永无出头天;读理科的,不代表你比别人冰雪聪明。做老师和父母的,改变你们的想法啦,什么好孩子都在理科班,废材都在文科及商科混。老把学生往理科挤,以后全世界都是医生,其它活谁来干?难不成医生是万能的?理科出路广,赚比较多钱?屁啦!干嘛不说理科大把书呆子,考试一百分,为人处事零分?

看看吧!

No comments: